Amphibiousy

此后锦书休寄,画楼云雨无凭。

鷇梦傲娇30题ing——Part1

俏俏的小白帽帽帽:

【这个题目真的再适合不过了!】




1.口是心非。


鷇音子对无梦生表白的时候,无梦生条件反射地拒绝了,并补充了一句:“鷇音子,你一定是吃错药才会喜欢我吧。”


“嗯,昨天我发烧,结果倦收天拿了咳嗽药给我。”


“……”无梦生无法反驳,想了想又挣扎了一下,“如果我答应你那我就是吃错药了。”


结果没过几天,无梦生开始咳嗽了,还吃了倦收天给他拿的退烧药。






2.“只是顺便而已。”


鷇音子昨天又在实验室通宵做实验,博士生的生活并不是那么好过,相比较而言,无梦生虽然觉得自己一个文科生每天啃书的生活偶尔很乏味,但回头看看鷇音子……然后他就释怀了。


最近全国各地都在下雪,实验室就算有空调,晚上也一定很冷吧?


无梦生想着,然后打开了外卖软件叫起了早饭。


嗯,双人份的。


无梦生不太习惯叫外卖,至少鷇音子在家的时候,是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的。


“无梦生,你的胃不好,不要吃外卖。”


脑子里突然蹦出来鷇音子的声音,无梦生对着手机哼了一声,咬牙切齿:“呵,那你倒是回来给我做饭啊,结果还不是要我帮你叫外卖。”


半小时后,无梦生在电视上看着早新闻,鷇音子开门回来,还提着无梦生叫的外卖。


无梦生有些想不通:“鷇音子,你放弃博士,改行送外卖了?”


鷇音子熬夜一晚上,有点脑子转不过弯来,坦白地:“没有,刚刚楼下遇到了送外卖的,我就顺手提上来了。”然后想起了什么,眉头皱的更深了,“无梦生,我不是不让你叫外卖吗?”


无梦生若无其事地接过外卖放在餐桌上一份份打开,没好气地反驳了一下:“不叫外卖,等着你回来我们一起饿死在家吗?”


鷇音子心情复杂地看着这貌似丰盛的一桌,突然意识到什么,熬了一晚上的隔夜脸都舒展了:“你帮我也叫了饭?”


听出他语气里的欣喜,无梦生动作顿了顿,下意识地否认:“不是,只是顺便而已。”似乎还觉得不够,又补了一句,“凑满减。”


鷇音子挑了挑眉,看了看收据,又看了看有些欲盖弥彰着动作的无梦生,毫不留情地戳穿他:“可是这上面明明一块钱都没减……”






3.故作嫌弃地抱紧了恋人。


今天的鷇音子失策了,明明天气预报是大雨,结果他和无梦生出门,只带了一把单人伞。


两个人在伞下挨挨挤挤,即使无梦生再瘦弱,一把单人伞还是不足以塞下他和鷇音子两个人,为了赶紧回家,又怕无梦生淋雨生病,鷇音子试探着搂住无梦生的肩膀。


无梦生觉得鷇音子在他爆炸的边缘试探。所以他极其不配合地耸动肩膀挣开鷇音子的手。然后被鷇音子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搂住。


“鷇音子,这不是你动手动脚的理由。”无梦生终于忍不住开口。


鷇音子果然松开了手,并且停下了脚步,无梦生不解地看着他,雨水噼里啪啦地打在伞面上,哗啦啦的顺着伞边流下来,滴在鷇音子的肩膀上,没多久就湿了大半。


“无梦生,既然你不想我动手动脚……”鷇音子默默地,沉默了一下又续道,“也是可以。”


但是不挨的近一点,今天回家就都是落汤鸡,鷇音子回敬了一句:“这也不是你又要生病的理由,你不能淋雨。”


无梦生竟然无言以对。


鷇音子偏头朝他笑了笑:“我搂着你,和你抱着我走,你选一个。”


无梦生斟酌了十秒钟,然后不情不愿地凑过去抱紧了鷇音子的腰,一边跟着走,还一边小声反驳:“我只是不想让你随便动手动脚。”


鷇音子好心情地撑着伞大步流星:“嗯嗯嗯,你说的是,但是我不介意你对我动手动脚。”






4.恋人受伤以后家里多出来常备的止血棉。


鷇音子和无梦生打了一架。


因为上次鷇音子说不介意无梦生对他动手动脚,无梦生记住了。


但是结果是鷇音子捂着流血的鼻子在实验室继续干活。


冰无漪好奇地打量了一下,然后啧啧两声:“老鷇,不行啊你,打架打不过小三余。”


鷇音子把堵在鼻子里的棉球抽出来丢进了垃圾桶,一派淡定:“如果我打他,他可能就进重症监护了。”


冰无漪指着他脸上两个熊猫眼,笑出了声:“那你真的是太惨了。”


鷇音子实在不想说,就算无梦生用力打,也不至于把他打成这样,这是他被赶出门的时候门框上撞的。


今天的任务不多,鷇音子傍晚就回去了,刚想着怎么开口向无梦生赔罪,并且请他出去吃顿饭,就看到门口桌子上放着的止血棉球和一堆止血消肿的药。


鷇音子拿着东西想去敲无梦生的门,却看到门上贴着久违的纸条:鷇音子和鸟不得入内。


呵,这个死傲娇。






5.“你的生日礼物。我只是随便挑的,你不要多想。”


一般来说,男生对生日这种日子都比较神经大条,至少在无梦生的概念里,在他有印象的朋友中,只有原无乡有这种闲情逸致会做一桌子的菜,再布置成烛光晚餐,给倦收天过生日,再配个什么玫瑰和葡萄酒的,虽然倦收天看上去只对食物感兴趣,但是对原无乡来说,倦收天把一桌子菜吃完,就是对他最好的反馈。


可无梦生不这样想,生日这种嘛,不就是过一次老一岁,何况偏偏他和鷇音子是同一天生日,这还怎么玩?


嗯……但,还是过一过吧,毕竟每年这天,鷇音子都会买生日蛋糕回来一起吃的。


无梦生觉得没有一点回应好像很不好,却又不想明着表示,可……可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拿着给鷇音子的生日礼物站在家门口了。


无梦生突然打起了退堂鼓,恰好鷇音子在这时候开了门,见他在门口犹豫着不进门的样子很是疑惑:“无梦生,怎么到家了不进来?”


“没,我以为我走错了。”


真是糟糕的理由,无梦生说出口就后悔了。


还是如同往年一样,一个蛋糕和一些鷇音子做的家常菜,无梦生心不在焉地扒拉了两口,然后鷇音子就开始切蛋糕,无梦生挣扎了一下,豁出去一般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,头一瞥,把它往鷇音子怀里一塞:“给你。”


鷇音子愣了一下,放下餐盘,狐疑地打开这个包装朴实的小盒子,里面是一块精致的怀表,眼中闪过一瞬的惊喜,无梦生偷偷地扭头瞥了一眼,又立刻看向另一边躲避,有些结巴地解释:“你的生日礼物。我只是随便挑的,你不要多想。”


鷇音子把怀表放在手中摩挲了一下,摸出了一点小名堂,嘴角都不由得上扬了,看样子是特别定制的吧,上面还刻着他的名字。



评论

热度(1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