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phibiousy

此后锦书休寄,画楼云雨无凭。

【最意】师生的片段式幻文

我坚定不移的开始吃邪教了

白露凉:


O  特权


意琦行能站在讲台上俯瞰他做的任何小动作,能出其不意从后门出现搜走他的漫画书,能隔着五排座位准确无误将粉笔头掷中他的脑袋。


最可怕的是,能悠哉坐于监控室里将他午睡时打小呼噜的模样看的一清二楚。


偶然瞥见意老师手机屏保照片的最光阴开始随身戴着狗头帽子。




O  批阅作业


“你跟着我整节下课,到底怎么了?”意琦行回身探问缀在后头的小尾巴,少年已经不言不语跟着他许久,微皱眉头,捏着作业本。


他自以为领略到关键,恍然大悟,然面上仍是冷淡模样,“能补交作业,说明你有这份心,已经……”


“……不是!”最光阴似乎自牙缝里往外一个字一个字漏,“说好完成就给我印小红花,昨天为什么不印!”




O  抽查课业


“绮罗生!麻烦背诵第二自然段。”


“百岫嶙峋!接着背诵第三自然段。”


“谜独白!交给你最后一段。”


“最光阴!你……说出作者是谁。”




O  补课


三余无梦生发现自己的特训班里似乎多了一个学生,这可是件稀奇事,尤其那个同学还挺眼熟。


“当然是我对三余老师的课慕名已久。”


“看来得找意老师来,才能听见实话咯?”


“要不是为了意老师,我才……”最光阴的低声嘟囔让三余眉尾一挑,继而含笑收留了这个好学的异班学生。



O  拖堂


嗡嗡作响的铃声丝毫没妨碍清寒寂霁如涓溪流淌的低诵,最光阴撑着下巴,定定注视着台上朗月清风般的人。


意老师讲发人深思的规言,他就如破旧引新的战士激昂不已;讲晦涩深奥的徐史,他就如拨灯焚香的耆叟窥室惟案;讲轻松写意的轶事,他就如懵懂踌躇的雏幼见至悦之。


以往从来是他救命稻草的下课铃,如今也是听得刺耳。




O  体检


“皮试的时候怎么突然挣动?!针头扎歪了怎么办?最光阴!你有没有在听?”


当然有听。


少年面上装得乖巧,背地暗暗翻了个白眼。那个女医生手都快伸进老师衣领里了,别说他只是扎破了点血,只要没断了腿,绝对要誓死捍卫领地!




O  家长签名


时间城主面前整齐摆着几张卷子,让他一时不知道是夸奖孩子诚实镇定好,还是干脆起身将人痛快地揍一顿好。


“说说看,即使让小蜜桃随便在答题卡上踩两脚也能有二三十分吧,你是怎么做到历史科目近满分的情况下数学只考个位数的?”


老实低头站着的最光阴支吾了一阵,抬头真诚地看着他:“我觉得,肯定是你遗传的问题。”




O  班会


黑板上印上几个苍劲有力的粉笔字,意琦行回过头,打量了一圈窃窃私语的学生,难得露了丝温和模样,“对于这次活动,大家有什么想法吗?”


“我们来搞一次武道七修偶像天团吧!”“不不,还是妖界鬼屋刺激。”“魔吞城夜店怎么样?”“全体反串好了,嘻嘻~老师也来吧!”


意琦行脸都要僵了,狠狠瞪了眼带头起哄的最光阴,不务正业!




O  校庆


由弃天帝校长提议,疏楼董事出资,各位老师集思广益,为期一周的校庆活动轰轰烈烈地拉开帷幕。


素老师特别建议开放了家长参观日,让广大同学沸腾不已。


最光阴本想怎么也得把万年死宅的老爹拖来和意老师见个面,谁知他刚和绮罗生讲完话回头一看,时间城主已经拉上了意琦行手臂,笑得春风满面,“……哪里哪里,这小子就是鬼点子多,还是意老师宽和,才纵着他。以后该打打该骂骂,不用客气啊。”


现在,把人拖回去,还来得及吗……




O  放假前夕


意琦行难得容许了最光阴的胡闹,被青年拽着衬衣压在校区停车场的车里狠狠顶进。


他艰难地喘着气,搂着上方汗珠密布的人的脖颈吻了吻,随即换来更深,更重的进攻。干脆阖了眼睛别过头,罢了罢了,马上两个月见不着,让他放纵一回吧。


这般想着的意老师完全不知道,在他眼里要放长长寒假的小男友,早就打包好行李,准备投奔他来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64)